AO3:Textplustext,有全部全档备份。
请给我评论(伸手(

阿卡姆童谣 第四篇.童话家先生疯帽匠

第四篇.童话家先生疯帽匠

阿卡姆疯人院全员向

分类:全年龄

警告:AU设定 天主教神父布鲁斯·韦恩

淳朴市民阿卡姆

没有刻意精确的19世纪欧洲背景

“如果所有阿卡姆病人的病都只是神父布鲁斯臆想出来的”设定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我们就开始啦!



 

神父第一次注意到这位先生,是在一次唱诗班排练。他畏缩地躲在门后,听着教堂管风琴和孩子们银铃般的乐声飘扬出来。

“您要和我们一起聆听主的福音么?“布鲁斯神父拉开了木门,有些刺眼的正午阳光逼迫着神父弓起了背,却发现只能看到高耸的礼帽的帽檐。礼帽被很快的摘下,被一双局促的手扯到一身袖口磨损严重的呢子西装怀里,手指却碰上了那根精心保护的钢笔,他痛的叫出了声来,惹得唱诗班的孩子们直勾勾的看了过来。他在那些目光中把头低到了地里,试图顺着地板的缝隙溜出教堂,然后他就这么做了。

之后的礼拜日,布鲁斯神父都能看见那顶绿色的礼帽坐在第二排,安静而畏缩的,蜷曲着身体,甚至有些神志不清的。只有在唱诗班上台时,才会看见他蓝色的眼珠一动不动,反射着眩目的光。

“泰奇先生,请留步。”神父看着人流涌动,在浪花中找到了那艘绿色的小船。

杰维斯·泰奇像是撞上礁石一般的停了下来,然后又像撞上礁石一般的破碎开来,他的每一个碎片都在人潮褪去后曝晒在海滩上,在阳光下瑟瑟发抖。

“上一位神父在我到这个教区的时候专门跟我说起过您,他说您是一位出色的小说家,但总是对教区的事务兴趣了了,见到您重新回到教堂来是件非常荣幸的事。”

“托马斯神父居然用我的麻烦事来叨饶您,真的是很抱歉了,神父他真是位博爱的人。至于我么,我的确是个小说家,不过非常不入流倒是了,连给刘易斯·卡罗尔提鞋的资格都不具备的那种。之前也是勉强写写罗曼史小说,所幸有个编辑,怜惜我这个苦难的命运,所以大抵上还能糊口。”杰维斯·泰奇背起手来,有节奏的晃动他的绿色礼帽,在空气中四处生长的那头仔细涂抹过发胶的棕色发丝也随之抖动。

“是的,您一定注意到了那是之前的事,现在我已经不写那种生搬硬套的小说了。现在的我,只为真正的绮丽写作——不,但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主的恩赐吧,现在我只为孩子们写作,儿童文学简直是世界的宝藏。”杰维斯·泰奇说的时候情绪激动,仿佛“儿童文学”这个词里的每一个字母都是用他的心血写出的。

“可是我没有孩子,我的邻居也多是独居的老年人,我需要感受到孩子们的氛围,我需要他们,他们的存在才是我书写的真谛。是的,儿童,他们的气息就具有魔力。”泰奇先生说到这个突然开始摆动起他的双手,仿佛他此刻并不是在跟神父对谈,而是已经开始了他的书写。

布鲁斯神父眼神有些飘离,他不太确定他眼前的男子是否如他想象中一样,不,神父已经不知道什么是他的想象而什么不是了,他的思想,他的大脑已经被哥谭市一份份罪恶所割开,原本温软的心被切割的血肉模糊,腐肉吸引了虫蝇,在上方盘旋嘶吼宣誓主权。软肉尽力的晃动以甩开那些侵入者,却引诱了更多的征服者群集云聚。

他突然想起了几个月前曾在告解室向自己忏悔他爱上了不该爱的人的男子,是他么?杰维斯·泰奇就是那位男子么?如果是的话,那这一切便得到了正确的解释,这一切并不是自己的神志不清,并不是自己的臆想,而是真实存在的。而杰维斯·泰奇需要被阻止。

 

昨天是布鲁斯神父穿上黑色斗篷跟踪杰维斯·泰奇的第五个夜晚,一切都平稳如常,泰奇先生从昨天上完教堂就匆匆忙忙赶回家,他书房的灯彻夜未眠,根据帮忙看门的小伙子迪基说,他的门也没有打开过。这个夜晚是这样,前四个夜晚也是这样。

布鲁斯神父疲惫的坐在告解室里,他的目光有些涣散,疲惫是有的,而更多的是迷惑,难道真的是他幻想出来的这一切么?那么在那些告解室自我剖白的罪人们呢?那些惊慌与恐惧,那些颤栗和反悔呢?那他此时是否应该因为并没有孩子真的受到伤害而雀跃呢?还是应该向天主忏悔,忏悔自己以罪恶的眼神去注视那些无辜而正直的人们?

或许,有罪的人是自己才对。

 

“我,我要忏悔,我亲爱的神父…”滑腻的声音透过单薄而又沉重的木板传到神父耳中,神父听到这个声音,神色霎时变得凝重—是他!神父这时突然挺直了身子,清醒了过来,是那位男子,那个一开始诉说的男子。

神父试图挪动自己刚刚已经坐直起来的身子,更贴近一些对面那个堕落的灵魂。——上帝保佑这样能让他的罪轻一点。

“上帝永远与你同在,述说吧,我的孩子。”

神父的手不自觉的接触到了胸前的十字架,试图让他说出更多有效用的话。

“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

凡心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

我闭口不认罪的时候,因终日唉哼而骨头枯干。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尽,如同夏天的干旱。我向你陈明我的罪,不隐瞒我的恶。我说:我要向耶和华承认我的过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恶。”神父的手覆盖着那男子的手,那是一只有些粗糙的右手,是他么?一个作家的右手理应是粗糙的,这似乎是个提示。

“您最近有再次爆发出这种邪欲的行为么?”神父问道,声音有些颤抖。

“是的,我忏悔。”

“那是种什么样的行为呢?”

“我拥抱它,我赞美它,我们的语言相碰撞,我们的心灵相碰撞,是的,我知道这是不应该的。”说着他开始哭泣了起来。

神父的面色严峻,所以他还是没来得及阻止,有孩子收到了伤害,杰维斯·泰奇不能逃脱了,他将会被阻止。

 

布鲁斯神父制定出了新的计划来阻止杰维斯·泰奇,那孩子必定是唱诗班里的一员,根据他每次出门基本都是为了上教堂和采购,神父回顾了那次对谈中所有的信息,显然他深爱着刘易斯·卡罗尔的《爱丽丝梦游仙境》,那么他所爱上的显然是位金发,勇敢而可爱的孩子。他们的语言相碰撞,那么应是有能够共鸣的。而能够达成心灵的碰撞却不被发现,这倒是将范围缩小了很多。

大卫·坎宁汉,就是这样的孩子。这应该就是那双蓝色的瞳子所锁定的人儿了。这天唱诗班练习的比平时要晚,等到大卫的叔叔来接他的时候就已经到让人担忧的时间了。杰维斯今天也蜷缩在后排的长椅上,在训练结束后就消失了。

当坎宁汉先生走进教堂时,神父正拉着大卫闲聊,试图从只言片语中问出泰奇的罪证。坎宁汉先生快步走向神父,一把把大卫从神父身边扯开,他偏开头,像是在看着大卫,“走了。”他这样发出了命令后就快步走出了教堂,大卫迈着他的小步子也只得跟着。

坎宁汉先生用手搭着大卫的肩膀,时不时回头担忧的四处查找。“这是自然的,”神父这么想着,“泰奇的罪行已经被注意到了。”神父这样想着,突然在视野的边缘看见了那顶破烂的绿色礼帽,是他!

神父集中精力盯着杰维斯,泰奇先生在边角的小巷子里时隐时现,似乎在缓慢的逼近视野尽头的两人,又像是自我迷茫的漫步。然后突然,像是猎豹扑上羚羊一般,他冲过去,那顶绿色的礼帽掉在了路边,掉进了积水坑里,溅起的水花上映出了杰维斯吐出的鲜血,格外艳丽。

神父顾不得遮蔽了,他从暗中走出,试图跑去扯开单方面被殴打的泰奇先生的时候,大卫却跑向了神父。

“神父,您快去救救杰维斯!”大卫央求着。

“杰维斯?大卫,你为什么要这么称呼泰奇先生?”

“因为他是个好人,他是我的朋友!他从叔叔手里救下了我!您快去救救他!”

 

当神父和戈登警长交接时,他才勉强恢复了点神识,坐在裹紧毛毯的大卫身边,听着他叙述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一个叫做杰维斯的大朋友从恶魔手中救出了孩子,一个完美的儿童文学。杰维斯·泰奇用手抓着他那顶礼帽,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用天使般的音调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他那天在告解室外听到过的只言片语就是上天给他的旨意。

一篇完美的儿童文学。



评论
热度(17)

© 纺织匠与珍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