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Textplustext,有全部全档备份。
请给我评论(伸手(

给圈哥 @圈圈滚滚球 飞鸟与鱼 的repo

大家好,我要先大喊三声:圈哥心灵刀匠!圈哥心灵刀匠!圈哥心灵刀匠!

结构太好了!真的是一刀接一刀,刀刀直指神经,刀刀切中要害,乔西乔更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让人溃不成军。

梗有多虐我就不多说了(梗还挺甜的啊不是么?)然而真正虐的是圈哥文里的那些细节。

开始亦是终结,日落即是日出。

光线与海水融为一体的时候,海中的灵魂也会感到召唤吧?是不是也会像迎着阳光奔跑,像是每一个为青春挥洒汗水的学生一样,像是学生的本分一样?

葬礼向来都是安静的,安静的地方才能容纳千千万万乱如蜜瓜表皮纹路的思绪。而即使是这样安静的海面,这样沉默的葬礼,空条承太郎仍旧需要一段短暂的静止时间,一段独属于他的时间,一个独属于他的世界。

——他要用一个世界,来向那个世界告别。

承太郎从开始对花京院夫妻怀有的愧疚是多重的,一场无法解释的战争,一场被迫提前的葬礼,和自己沉默不清的身份。参与这场葬礼与其说是个麻烦,不如说是份荣幸,让这位真正的英雄得到他应有的追忆。尽管只有一人,尽管他们的相知相遇全都写在历史的夹缝处。

逝去的人依靠留存在现世中人的记忆存活,花京院典明真正的样子,真正的爱恨,压在仅有的那么几个人身上,就像棵樱树在胸腹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如果我英年早逝——”

这不是一般的少年会有意识去预料的事,在少年们的眼中,那一片光明的前途始终在地平线的另一侧,追逐追逐,慢步漫步,世界啊,仿佛还在眼界之外。而花京院典明的世界呢?他是孤独的,但这是他的选择,他选择宁缺毋滥,他渴望全心全意的友人,他无法接受自己有所隐瞒却去要求别人坦诚相待。而正是这样的一位少年,内心却怀着那样如海水般澎湃的浪漫。

“葬我于海中。”

海里是什么呢?海里是另一片广阔的天地,是一直以来被局限的人眼所忽视的地方,正如这场不为人所知的旅行与这位默默无名的英雄。

空条承太郎一直以来都清楚花京院典明去到了天堂,他知道花京院的灵魂飘去的是天空,但却对海洋有了莫名的眷恋,在最后的最后他却向海洋伸出了手。他偏离了方向,但那是他唯一触手可及的地方,那是虚假的目的地。

但多少,是个能到达的目的地。

评论(8)
热度(8)

© 纺织匠与珍妮机 | Powered by LOFTER